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乙醇汽油上市有了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刘玉波)乙醇汽油上市终于排定时间表!从明年1月24日起,济南市将一律停止销售普通汽油,封闭供应乙醇汽油。但由于受油罐清洗改造进度所限,各加油站停售普通汽油的具体时间也不相同:中石化、中石油系统所属303座加油站明年1月9日起停售;市内六区390座加油站明年1月17日起停售;章丘市、济阳、商河和平阴等一市三县172座加油站明年1月24日起停售。

  按照今天出台的济南市车用乙醇汽油加油站清洗改造具体工作安排意见,为了向社会供应质量合格的车用乙醇汽油,全市加油站都要按照国家和相关标准进行清洗改造。

  据介绍,目前济南市现有加油站693座。其中,中石化系统224座,中石油系统79座,社会390座,共有各种型号的储油罐近2000个。

  按照《济南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适用工作方案》的要求,加油站清洗改造后的验收,由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办负责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加油站清洗改造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将被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能达标的,有关部门将收回成品油零售批准证书。对空壳加油站(有证无站),成品油零售批准证书将被予以注销。

  使用乙醇汽油后,车辆清洗企业须按规操作

  油箱洗不彻底要担责

  生活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雒武通讯员崔勇吴玉超)近日,济南市交通局制定了《使用乙醇汽油车辆燃油系统清洗工作方案》,要求省城使用乙醇汽油后,各车辆清洗企业要严格依法操作。

  车辆清洗企业应严格执行车辆清洗收费标准。对车辆清洗中产生的废油、废气等有害物质妥善处理。提倡24小时服务,满足可能出现的车辆集中清洗高峰的要求。

  严禁车辆清洗企业使用假冒伪劣配件。对清洗合格的车辆,要求车辆清洗企业签发盖有“使用乙醇汽油车辆清洗合格专用章”字样的《汽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交通管理部门将对由于车辆清洗不彻底造成故障等违章行为,予以处理。

  车辆清洗实行质量保证期制度。质量保证期为5000公里或一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在质量保证期内,由于车辆清洗企业清洗不彻底引起的质量问题,车主凭《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要求无偿返工或向县级及以上交通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起质量纠纷调解。对由于车辆清洗不彻底造成故障,不签发或签发虚假的《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等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加油站清洗改造确定指导价

  生活日报12月30日讯(记者刘玉波)与开始供应乙醇汽油的时间表同步,加油站清洗改造指导价今天也同时公布。济南市要求,清洗改造费用由各加油站自理,收费标准参照指导价协商解决。

  具体指导价格是:容量在10立方米以下(含10立方米)的油罐每个1300元;容量在20立方米以下(含20立方米)的油罐每个1800元;容量在30立方米以下(含30立方米)的油罐每个2200元;容量在30立方米以上(不含30立方米)的油罐每个2400元。干燥器的价格控制在每个400元以内(含安装费),干燥器标准必须符合国家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