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成果表彰和无锡“创新先锋”“英雄市民”“青年标兵”命名大会召开让无锡先进辈出英雄辈出人才辈出杨卫泽发表讲话毛小平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要在全市范围内大张旗鼓地营造“四尊四创”的浓厚氛围,大张旗鼓地弘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争先创优、勇于创造的时代精神,大张旗鼓地把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让无锡先进辈出、英雄辈出、人才辈出。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成果表彰和无锡“创新先锋”“英雄市民”“青年标兵”命名大会上,市委书记杨卫泽向全市发出了号召。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张锦贤、周解清、王立人、徐、王金大、麻建国、王竹平参加会议。受到表彰命名的先进典型杰出代表施正荣、顾建明、
丁俊晖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授予施正荣“无锡创新先锋”、顾建明“无锡英雄市民”、丁俊晖“无锡青年标兵”荣誉称号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重大成果的决定》;副市长麻建国宣读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给无锡市歌舞团记集体二等功的决定》。市领导还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的先进单位代表,民族舞剧《红河谷》入选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的立功单位无锡市歌舞团、鸿山遗址考古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了奖。

  杨卫泽说,过去五年,是无锡发展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时期。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创新开拓,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使我市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这些成绩的取得,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得益于全市各级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营造“四尊四创”氛围,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为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宜人新无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撑。

  他指出,“十一五”是无锡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跨入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是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提升的战略期,也是经济社会发展调适整合的关键期。刚刚结束的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担纲这一历史性跨越的发展重任,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奋进,需要我们始终坚持经济与社会“两手齐抓”,大力推进“文明无锡”、“文化名城”建设,需要我们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四尊四创”浓厚氛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向吴仁宝、施正荣、顾建明、丁俊晖同志等时代楷模和先进典型学习,以先进典型的事迹感召自己,以先进典型的精神激励自己,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为开创无锡“十一五”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卫泽指出,“十五”期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可圈可点,

  各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创新中加强,在和谐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一是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二是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为目标的“文化无锡”建设取得新突破,文艺精品生产创作生机勃勃,文化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创建迈出新步伐;三是以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核心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日益巩固。

  他要求,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时代精神,为全市“三个文明”建设提供引导和示范。近年来,在我市加快“两个率先”、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的实践中,涌现了如吴仁宝、施正荣、顾建明、丁俊晖等众多先进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为全市人民作出了表率,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楷模。各地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开展向先进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学习他们志存高远、勇争一流的远大志向,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昂扬锐气,学习他们心底无私、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大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他强调,要以学先进、争先进为动力,奋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要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文明无锡”建设,培育市民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风格,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品质和诚实守信、博采众长的风范,培养市民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知难而进的敬业精神、扶贫帮困的关爱精神、崇尚节俭的奋斗精神、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要坚持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力争早日建成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坚持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倡导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的社会风尚,进一步营造“四尊四创”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三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