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透露明年就业保障信息———养老金:计发水平“挂钩”缴费年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桃)近期,国务院就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完善养老保险制度等方面下发了相关文件,这些对无锡市民的保障、就业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了我市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情况。

  到今年底,全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在职职工达127万人,按月足额领取养老金的企业离退休人员34.2万人,基本养老金的平均水平为每人每月775元。据发言人介绍,我市将按照国务院最近下达的决定,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把养老金计发水平与缴费年限更紧密地挂钩,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多。

  明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养老保险的扩面力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计划扩面12万人。在农村养老保险方面,明年我市的“地保”基本实现全面覆盖,“新农保”覆盖面达到80%以上。所谓“地保”是指对人均耕地不足0.1亩的农民全面实行的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办法;“新农保”则是对从事种植养殖业的农民和老年农民建立的新型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到年底,全市农村有53.4万职工参加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44.8万被征地农民纳入了“地保”,43.8万农民参加了“新农保”。

  最近,国务院下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发言人介绍,省、市人民政府正在制定贯彻意见,总体上来说,将延续过去三年对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城镇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各项就业帮扶政策,包括再就业优惠证制度和免税、补贴、贷款制度。同时,更好地统筹城乡就业。据了解,预计今年全市新增就业14.5万人,各类从业人员达到了28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7%,比去年降低0.21个百分点,实现了连续3年的持续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