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城市启动中国“俄罗斯年”系列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北部黑河市与相邻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30日在黑河市举行“俄罗斯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以响应两国元首关于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和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的决定。

-->

  点击下载黑河市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以黑龙江主航道为界,隔江相望,最近距离仅有750米,是中俄4300多公里边境线上一对距离最近的城市。

  据介绍,近些年来,两市开通了边境贸易和边境旅游,建设了通关口岸,开展边民互市贸易。启动仪式后,黑河市方面将开展对俄招商、文艺团体访问演出、互派科技人员从事项目科研等活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也将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派舞蹈团赴中国演出等系列经济、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中俄两国领导人协商,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