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诒学有了退休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5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30日讯(记者陈成智 实习生杨婷婷)“我终于落实政策,可以办理退休,可以领退休金了!”66岁的文昌市东阁镇流坑村村民邢诒学,今天上午约见本报记者,笑呵呵地向记者展示了《海口市教育局关于对邢诒学同志落实政策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这张纸,邢诒学盼了39年!

  这份通知要求,按照法定程序对邢诒学同志落实政策,收回复户办理退休,按退休
教师的各项养老保险待遇执行,其回乡期间计算连续工龄和教龄,不补发工资。

  今年7月在公安大接访期间,66岁的文昌老汉邢诒学来到海口市公安局反映,他原为海口市第十三小学教师,1966年1月被冤枉强奸了一位女学生,并被清除出教师队伍。他从此沉冤39载,与三尺讲台无缘。

  对于这一来访,市公安局负责人当天批示“由海口市政法委协调教育局、公安局调查”。从7月18日至9月1日,本报陆续刊发《海口公安“大接访”接到离奇案件 文昌老汉背负四十载冤屈?》等13篇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8月底,海口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和市教育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公布调查结果: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邢诒学强奸或调戏女学生!

  此后,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人事劳动保障局积极研究如何妥善给邢诒学落实政策情况。本月中旬,海口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对邢诒学同志落实政策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请美兰区教科局给邢诒学办理相关手续。至此,沉冤39年,在漫长的岁月里不知流过多少眼泪的邢诒学,终于盼来了好消息。

  邢诒学感慨,没有公安大接访,没有社会方方面面关心支持,我这样的事情也许就没有机会洗清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