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心大酒店迎来四新股东 新加坡欣光为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心大酒店国有股股权转让终于在昨日尘埃落定,记者从省产权交易所了解到,新加坡欣光投资、双楼建设等四家单位成为中心大酒店新股东。其中,曾在上世纪70年代第一个在南京投资酒店业(金陵饭店)的外商——新加坡欣光投资(以下简称欣光投资),成为中心大酒店最大股东,占股43%。

  中心大酒店迎来四新股东

  据悉,中心大酒店从10月中旬的转让信息公开挂牌,到有意向购买的企业报名、竞价,再到前日,省国资委《关于整体转让南京中心大酒店产权有关问题的批复》大约经历了80个日夜。

  随着省国资委对中心大酒店转让的批复完成,中心大酒店将迎来四位新股东,分别为欣光投资、江苏双楼建设集团、南京万润达科贸实业及南京中心大酒店现有管理层。其中新加坡欣光投资成为最大股东,持有中心大酒店43%的股权,其余三家都分别持有19%的股权。

  据国资控股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这四大股东在中心大酒店项目的投资中,属于一致行动人,属于联合竞购。股东之一的万润达公司工作人员也证实了国资控股人士的说法,公司在竞购中心大酒店时,有过与另外三家沟通的经历。

  买下中心大酒店要背债务

  记者在成交公告中看到,中心大酒店成交价只有781万元,难道四家新股东这么便宜就能购得这块资产?

  省国资经营控股公司办公室人士表示:“买下中心大酒店要背走债务,781万是净资产。购买者买下这块资产同时要背走3个多亿的债务。四家新股东要根据股权比例进行分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