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安全存在“真空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崔楠】昨天,本报刊登了《“警察叔叔,有人要卖我!”》的报道,引起众多市民特别是学生家长的高度关注。虽然这名小学生最后顺利地回到家长身边,但事件中暴露出的一系列学生安全问题却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

  问题一:时间差矛盾如何解决

  隐患:记者了解到,这名险遭意外的小学生是当天清晨 7: 20左右来到校门前的。由于该校 7: 40才将校门打开允许学生进入,之前的这段时间就成了“空白时间”,而这名女生就是在这段“空白时间”内遭到的绑架。

  看法:学生家长表示,学校上课的时间正是大部分家长上班的时间。通常来说,小学生都是就近入学,而家长的工作单位却无法选择就近。如果家长在临近上课时才将孩子送到学校,自己上班就会受到影响。可如果家长将孩子早一点送到学校,却可能会面对学校还未开门、老师尚未到校的问题。

  校方也就此事向记者表示,和学生相比老师的数量永远是少数的,而且学生家长的情况各异。学校不可能按照学生家长的作息时间来安排学生的接送时间。如果早将校门打开,学生们倒是可以提前进校,可老师无法到位,也会引发学生的安全问题。

  问题二:家长老师如何紧密联系

  隐患:此次事件中的小学女生没有按时到课堂上课,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居然都不知道具体原因。

  看法:对于这个问题,绝大多数读者表示,这完全是由于老师不够负责任造成的。老师则表示,通常班主任每天至少都要有两节教学课程需要完成,同时又要照顾几十名学生的校园生活,所以大多会在中午或晚上与家长联系。此前一些家长每当孩子生病时,都会忙着先给孩子治病,很少想到立即向老师帮孩子请假,这也是造成老师忽视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