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怀暖人心欢喜迎新年 张左己到阿城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焦明忠

  元旦即将来临之际,张左己到阿城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群众拜年

  连日来,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省广大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天里备感温暖。12月30日
,对于阿城市困难职工许佳芝、尹立杰、张庆国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冒着严寒专程来到他们的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带来了省委、省政府的新年祝福。张左己勉励大家要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增强生活的信心。

  隆冬时节,寒风刺骨,但在阿城市粮食一库退休职工许佳芝的家中却洋溢着一派欢快祥和的气氛。张左己与坐在轮椅上的许佳芝亲切握手嘘寒问暖。许佳芝多年来孤身一人,靠政府和帮扶单位救济为生。张左己说:“快过节了,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今天,我和哈尔滨市长石忠信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一起来看望你,希望你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许佳芝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她激动地说:“我一直怀着感恩的心活着,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我,有这么多的好人照顾我,我活得非常开心。”她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随后,张左己来到特困职工尹立杰的家,工作人员将大米、白面、猪肉、豆油等搬到屋里,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一直带着两个孩子靠政府低保金维持生活的尹立杰看到这些慰问品十分激动,她说:“省长这么忙还来看望我,真是太感谢了。因为各级政府的资助,我的儿子才念上了大学。女儿在小学读书,也得到学校的很多照顾。我经常和孩子们说,要好好读书,早日成材,回报社会。”张左己说:“关心弱势群体,真心实意地帮助你们解决实际困难,是政府的职责;也希望你们能自强自立,在大家的帮助下过上更好的生活。”尹立杰连连点头。温暖的话语,亲切的交谈,让在场的领导与群众心贴得更近了。

  走过狭长的胡同,张左己来到特困职工张庆国家,坐在炕上与张庆国74岁的老母亲亲切交谈。主人一家连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当得知张庆国的父亲退休前一直从事民政工作,帮助了很多人,张左己对随行的阿城市负责同志说:“过去是庆国父亲帮助别人,现在他们家有了困难,一定要更多地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时间虽短,情谊深长,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阿城市的大街小巷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人们信心满怀,期待着一个更美好的新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