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骗婚”广告周刊原是非法出版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昨天,本报刊登了《“巨款招婿”骗了多情大哥》的报道,记者进一步采访后得知,经过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确认,那份骗人的情感类周刊报纸是一份盗用其他刊物刊号的非法出版物。

  据悉,这份报纸全称为《婚恋情感周刊》,刊头下方注明是由《大众家事报》出版。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大众家事报》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一份子报。昨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人事处魏永恒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大众家事报》确实是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子报。原本这份报纸属于当地计生部门,在集团成立时,这份报纸划归到集团名下。后来因为经营不善,这份报纸去年正式停刊,该报纸的 10名员工也重新回到计生办工作。至于这份名为《婚恋情感周刊》的报纸,肯定不属于《大众家事报》,也不属于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随后,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据该局报刊处赵处长介绍,《大众家事报》确实已经停刊,也没有听说过一份名为《婚恋情感周刊》的读物。这份读物上所标的国内统一刊号确实是《大众家事报》的刊号,目前基本可以肯定,这份报纸盗用了《大众家事报》的刊号是一份非法出版物。赵处长表示,作为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一张子报,即使它还在经营中,也没有权力以它的名义出一份报纸,更不可能将自己的刊号用在其他报纸上。

  在确认这份报纸为非法出版物后,记者再次拨通了报纸上注明的广告热线。接电话的是一位张姓小姐,当她听到记者说该报纸是非法出版物时,便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这位小姐又改口说这不是什么报社的广告热线,而是一家外贸服装店的电话,随后挂断电话再也不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