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日前,市纪委、市监察局发出通知重申有关 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要求。

  通知指出, 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重要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十分重要。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确保
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营造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等问题。

  通知强调,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各级党政机关要充分运用在以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早打招呼、及时提醒,促使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奉公意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做到防微杜渐。严禁违纪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领导干部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禁止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加赌博,到国牗境牘外赌博的要从严惩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遵守《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牗试行牘》

  。通知强调,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严格禁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积极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新风尚,强化节约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各级党政机关要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严格控制茶话会、联欢会等节日庆典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坚决纠正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一律不得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坚决制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要认真学习贯彻

公务员法,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国家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的有关规定,严禁利用岁末年初突击花钱,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违反规定新设津贴补贴、奖金项目,提高现有津贴补贴、奖金的标准和水平以及以现金或其他任何形式发放新的福利。严格禁止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通知强调,要关心群众生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强对救灾救济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救济和捐助款物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真正做到思想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执法监管到位,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力度,重点加大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执法监察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不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保证。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禁止巧立名目向企业事业单位和群众搞摊派、乱收费,严禁搞任何形式的加重农民负担的活动。要确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一些企业拖欠职工工资问题;妥善解决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认真解决企业违法排污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通知强调,要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各级党政机关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财政、

审计等职能部门要严格财政管理,严肃财政纪律,加强审计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