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女副教授楼道内遇害 今年被评“良师益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0 黑龙江日报

  据《新京报》报道26日21时左右,清华大学女副教授熊沈蜀在上地东里小区楼道内被杀,头部有刀伤,海淀警方正在侦查此案。

  死者丈夫大喊“谁杀了我老婆”

  熊沈蜀今年35岁,是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副教授,家住上地东里四区某号楼1单元,
其被杀的地方在1单元四层至五层之间的楼道。

  出事楼道3层的一名女士说,26日21时许,她正在洗衣服,突然听到外面一个男人大喊:“天哪,谁杀了我老婆!我老婆死了!”她将门推开一条缝,看见熊的丈夫在楼道用手机求救。5分钟后,警察赶至现场。

  “四层到五层的楼道之间全是鲜血,死者的头部有明显的伤口。”目击者张先生说,他当晚约21时回家,发现一具衣着时尚的年轻女子尸体横躺在楼道内,头部满是鲜血,楼梯间的墙面上也血迹斑斑。

  一小时后,尸体被警察抬下楼。死者的丈夫被警察带走询问。在派出所里,他不时用双手抱着头。

  27日,海淀刑警和上地派出所警察在楼道内挨家挨户调查。该小区多栋楼居民说,警察来到各家做调查,询问他们当晚听到什么声音,有无看到不明身份者。

  上地东里物业公司保卫部没有透露26日晚上班的保安情况。工作人员说警方正在调查,一些情况需要保密。

  据称副教授是被刀扎身亡

  上地东里小区其他的楼均有门禁系统,只有事发楼没有,外来的人可以随便上下。上地东里物业保卫部工作人员说,其他楼的门禁系统是今年夏天安装的,当时是每家住户出100元钱,剩下的政府出资,但是事发楼有居民不同意出钱,所以未安装。

  上地东里居委会工作人员说,27日早,派出所民警召集他们开会,会上民警说熊沈蜀是被人用刀扎死的,刀口约4厘米。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小区从来没有发生过命案,以后将加强安全管理。该工作人员还称,熊沈蜀家比较有钱,在小区里有几套房子。

  遇害教师曾被评为“良师益友”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学校得知熊沈蜀遇害的消息后感到很震惊,也很痛惜,因为熊沈蜀是非正常死亡,清华大学会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行政科工作人员说,熊沈蜀平时的精神状态相当好,个子不高,很注意仪表,喜欢穿裙子。该系一女工作人员说,熊沈蜀平时开车上下班,有一个孩子正在上幼儿园。该工作人员说,熊沈蜀平时为人相当随和,很好接触。

  熊沈蜀的学生宋先生曾和她在一个办公室工作,他说今年夏天,熊老师刚被清华全体研究生评为校内百名“良师益友”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