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礼物: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新年到来之前,世博动迁喜讯频传。动迁居民的新家———浦江世博家园交房了,首批约1600户居民从昨天起陆续签收他们的新年礼物———新家的钥匙。而就在前一天,卢湾区最后一位动迁居民正式签约,告别旧家园。

  刚落成的浦江世博家园,洋溢着喜悦气氛。在第五街坊的交房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昨天上午,已有80余户居民前来办理交房手续。10位居民代表从市委常委、副市长
周禹鹏和各相关方面的负责人手中接过了新家的钥匙。

  浦江世博家园于去年1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开工总面积已达100万平方米,有7个街坊的住宅单体工程已经基本竣工,正在进行装饰、配套工程和绿化景观的施工,春节前二期工程将全部实现结构封顶目标。昨天,首批15万平方米住宅交付使用,明年3月和8月,分别还将有40万平方米(约4660套)和30万平方米(约3400套)住宅竣工并交付使用。

  本报讯(记者谈燕)昨天,卢湾区世博园区动迁基地传来捷报:至下午3时,788户居民、24家企业全部签约,其中90%动迁户已经搬迁,至春节将完成所有搬迁。

  卢湾区能在全市率先完成世博园区的动迁工作,主要是该区在动迁中坚持"一个基本点,两条基本保障线",即把安置补偿的立足点定在使动迁居民在一定时间段内能得到或买得起同类型原面积的房子;对面积小、人口少的居民或面积小、人口多的居民均定出安置保底线;切实保障动迁居民的利益。区信访、司法部门在第一线设立信访接待点和法律咨询点,为动迁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区房地局和房屋交易中心在动迁基地设立便民点,通过全市联网为居民提供二手房源。由此,在一期动迁签约的第一天,就出现排队签约的情况,当天签约率达16%。二期动迁工作仅用28天就完成了全部签约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