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居民用气总体供应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称干预气价“临时适度”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对于省燃气协会的忧虑,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昨日接受采访时回应说,干预气价的政策,是“临时和适度”的措施,也是统筹考虑企业与群众双方承受力出台的,因为近期气价上涨幅度太大,已影响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孙庆奇表示,经调查,目前确实在个别偏远地区出现无瓶装气供应,不过这种情形过去也曾出现过。他认为这是由于路途较远,运输成本相应提高所致。他强调12月23日广东采取限价措施后,总体上居民用气供应还是平稳的,目前全省零售价基本控制在93.5元/瓶左右。

  孙庆奇认为燃气协会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省物价局已与批发商、供应商多次交流,他们表示理解,也提出了建议,总体上企业也较积极配合。他指出,日前出台的五大价格干预措施,强调“临时和适度”,目的在于保障供应,也是充分考虑到广东液化气80%靠进口的特殊情况,措施出台的前提是确保从源头上稳定瓶装液化气的供应。“现在看来,是初步取得了效果,总体广东液化气供应正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