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55岁了朱孝清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致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06 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袁正兵) 55载艰辛开拓,55载团结奋斗,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正规高等法学教育机构,在经历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历程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今天迎来了自己55岁的生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领导出席庆祝大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大会上宣读了贺信。

  最高人民检察院贺信首先对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5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贺信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内外著名的高等学府。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为检察机关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法律人才,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宝贵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持。贺信向全院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贺信说,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的根本任务是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法制统一,维护公平正义。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依法治国深入推进的时代背景下,检察机关迫切需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工作探索,迫切需要进一步吸纳高素质的法律人才,从而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和检察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热切希望更多的法学专家投身理论研究,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热切希望更多的法学专业毕业生投身检察事业,为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稳定和谐,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全国各地的校友及法学院师生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庆祝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