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外事办透露:泰国明年将在南宁设总领事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3 桂龙新闻网

  在国外留学生活时遇到危险怎么办?已在南宁设立的外国领事馆,哪些可以受理签证?昨日,自治区外事办上线广西卫星广播“政风行风热线”时,不仅对市民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还透露,2006年春节过后,泰国将在首府设立总领事馆。

  当天,一女士在电话中担心地询问,自己的儿子在国外留学打工,如果在国外遇到危险如何解决?区外事办领事处负责人告诉她,目前,中国外交部在国外都设有大使馆和领
事馆,对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实施领事保护。中国外交部网站上颁布了《中国境外领事保护和服务指南》,市民可以登录详细浏览。

  该负责人建议,中国公民在国外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或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首先应该尽快通知当地使领馆,告知自身的具体情况,包括姓名、性别、职业、住址等基本资料,当地中国使领馆官员会把当事人的请求与驻在国有关当局交涉,协助当事人解决困难。

  玉林一民营企业的黄老板想办理去香港一年往返的通行证和往一些东南亚国家的通行证,但不知能否办理?自治区外事办外事管理处负责人说,民营企业赴港澳,只要到各市外办进行申报,如果当地市外办有审批权的,就在当地办理审批手续,如所在市外办没有审批权,就送到区外事办来办理。对于民营企业赴东盟10国,自治区近两年出台了一些相关措施,以方便企业与港澳及东盟国家间交流,如企业人员(包括民营企业)只要通过一次审批,一年内可以多次去东盟国家或港澳开展经贸活动等政策。

  现在南宁已设立的外国领事馆,有哪个是可以受理签证的?区外事办领事处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南宁设立的外国领事馆的有越南和柬埔寨两个国家,泰国准备在2006春节过后设馆。目前可以受理签证的只有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则准备在春节前后开始受理签证。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梁凯昌作者:郭燕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