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北江流域污染事故专题 > 正文

广东北江镉污染处理收效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雅琼 通讯员 符信) 昨日,黄华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全省电力供应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形势,研究部署确保明年一季度电力供应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2005年是我省近十年来电力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一年,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圆满完成了电力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各项工作,实
现了电力供应目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要,所取得的成绩应该给予充分肯定。

  2006年,我省电力供应形势总体较2005年将有所好转,但一季度仍将比较紧张,预计电力缺口约300万千瓦。会议指出,确保明年一季度电力供应对“

十一五”规划实施开好头、起好步意义重大,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科学判断形势的基础上及早采取措施:一、千方百计增加电源。要尽快协调和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增加向广东西电东送100万千瓦的计划;推广深圳、广州、珠海等市通过地方财政资金补贴地方燃油机组顶峰发电的有效做法,确保地方电厂顶峰发电;加快铜鼓电厂、潮州三百门电厂的建设,力争一批新电源项目早日投产发电;抓紧解决电源接入系统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电力及时送出。二、进一步加强管理。要合理安排设备检修,制定并落实好错峰用电计划方案,确保有序供电;加强需求侧管理,降低电耗,提高电网负荷率。三、制订措施鼓励社会节约用电。尽快出台尖峰电价和冰蓄冷电价政策,在减少高峰用电负荷的同时,鼓励商业、工业企业利用下夜低谷电力,为全省工业、商贸领域全面推广节能、节电措施创造积极条件。四、加大调运力度,确保煤炭和燃油供应。

  会议同时听取了北江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小组的有关工作汇报,一致认为,经过十几天的连续艰苦工作,北江水域镉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事故调查处理小组和省有关部门、有关市政府再接再厉,严防死守,继续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新的污染源,确保沿江城镇用水安全。

  相关专题:广东北江流域污染事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