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区道路更堵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12月,南京市交管局对市区货车禁行区域范围内的44条主次干道的车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道路交通量增长较快,道路饱和度增加,市区道路高峰小时平均行驶速度与上年度相比下降明显,约下降了6公里/小时。

  此次调查范围东到龙蟠中路、南到长乐路和集庆路、西到城西干道、北到建宁路。调查显示,早高峰时间(7:308:30)中心城区平均行驶速度为19.38公里/小时,最低的道
路为汉中路、中山东路和北京西路,平均车速分别为12.7公里/小时、14.2公里/小时和15.6公里/小时。

  在晚高峰时间(17:2018:30),中心城区平均行驶速度为16.15公里/小时,平均速度最低的线路分别为瑞金路 常府街户部街、汉中路、太平南北路,平均车速为7.79公里/小时、8.76公里/小时和9.11公里/小时。平峰时间中心城区平均速度为21.63公里/小时。车速最低的路段仍为汉中路,平均车速为10.63公里/小时,其次是珠江路广州路一线和中山东路,分别为14.78公里/小时和15.16公里/小时。

  综上统计,南京市东西向中轴线汉中路和中山东路两条道路平均车速较低,其中,汉中路全天三个时段都较堵,而中山东路由东向西方向车速明显低于由西向东方向。另外,高峰小时道路饱和度超过1.0的路段有:虎踞路、集庆路、珠江路和北京东路(东段),主干道行车延误时间较长的路段有:凤台南路、汉中路、洪武北路、白下路、大光路、中山路、中山南路、珠江路。(王宏斌张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