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旅游今年揽金4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一年接待游客7000多万人次,全年旅游总收入450亿元。昨日上午,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向媒体通报了2005年全省旅游形势和明年的工作目标。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68万人次,同比增长22.9%;创汇3.6亿美元,同比增长24%;接待国内旅游者7000万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总收入4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1%。

  今年旅游发展的主要特点是:热点旅游区增势强劲,后发地区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红色旅游形成热潮;黄金周假日旅游,自驾车旅游异常火爆。入境旅游全面恢复;休闲旅游异军突起,长沙的娱乐休闲,益阳的农村生态休闲、郴州的温泉休闲成为新的热点。尤其是城郊农家乐休闲旅游日益火爆,成为了城市居民假日出游的主要形式。

  据介绍,2006年全省旅游业发展目标是:接待入境旅游者74万人次,旅游创汇4.4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75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00亿元人民币;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亿元人民币,预计同比增长20%。明年,我省将大力发展观光休闲、度假休闲、城郊休闲、温泉休闲、娱乐休闲、农家休闲、康体休闲等多种休闲旅游产品;将加大对古村、古镇和古民宅的旅游开发;大力发展入境旅游,继续保持韩国市场的持续增长,进一步巩固东南亚、台港澳市场,积极拓展欧盟、北美远程市场,努力培育东欧、美洲等新兴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