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宁夏5年否决污染项目资金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银川12月30日电(王海英、武勇)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部门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严格的环境评价制度,5年来否决污染环境项目资金3亿多元,将大量可能发生的污染事故消灭在发生之前。

  为了加快区域化工业进程,“十五”期间,宁夏先后投资400多亿元,建设了250多个化工、冶金及火力发电项目,许多项目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污染
。为了使工程建设与环境保护共同发展,自治区环保局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所有建设项目实行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使工程项目更具科学性。

  宁夏宁东煤

化工基地建设被自治区列入一号工程后,自治区环保部门派出多个工作组,提前对所有项目进行水环境影响、大气质量环境影响与生态环境影响评价,使项目在上报国家部门之前具备了开工的可能,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一些东部污染项目伺机向西部转移。对此,宁夏环保局在西部省区中最先制定出“严防东污西移管理办法”,对所有引资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要求引资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必须按规定配套完善的治污设施。同时对一些污染负荷重的项目实行总量控制,杜绝了重污染项目进入宁夏。吴忠市稀土有限公司去年准备投资1.9亿元,建一个年产800万吨的氧化铷项目。环保部门在对该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时认为,企业选址位置不当,且污染治理难度较大,项目经环境影响评价后被否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