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确保“两会”“两节”用电 停电投诉电话减少至每天4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4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昆明市市长王文涛等领导来到昆明市供电局协调有关供电问题,以确保“两会”“两节”期间的正常供电,让广大市民过个顺心年。

  今年12月以来,由于受我省进入深度枯水季节、发电能力下降、用电负荷增加等因素影响,造成电力供应短缺。据电力部门提供的数据表明,昆明电网的用电量占全省用电量的50%,实际日供电量仅有4300万千瓦时,与日平均需求电量5600万千瓦时差
1300万千瓦时,昆明电网缺电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5%。

  由于电力供应紧张,为确保昆明电网安全,供电部门采取拉闸限电措施,对此市民反映强烈。仅13日至22日,市长热线就收到市民反映停电的电话836个,占这段时间市长热线总接电话量的30.82%。黄土坡、滇池路、茨坝等片区居民普遍反映同一小区一周内停电超过3天,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针对这些情况,市三电领导小组按照优先保证居民用电,工业让电于民用的精神,采取了一系列紧急应对措施。调整高耗能行业用电,在对淘汰类企业实行“停产让电”的基础上,对黄磷、电石等生产企业实行“停产让电”;从本月25日到明年2月22日,对昆明电网内非淘汰类、非限制类的化肥、水泥、有色、冶金、建材、化工企业,根据生产季节和实际,分两批实行“轮停轮开”;对新增高耗能项目推迟到2006年汛期投产;电网内所有负荷控制装置投入使用,控制供电专线生产企业用电。同时,调整大中型生产企业用电,对大中型企业实行负荷控制,确保大中型工业企业“限产让电”到位。

  在各级政府及各部门单位的努力下,目前全市用电紧张局面已得到缓解,自23日后,没有再采取拉闸限电措施,实际日供电量基本控制在指标范围内。目前,市长热线办接到的市民停电投诉已迅速减少,由停电高峰期的每天243个电话减少到目前每天4个。

  实习记者王 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