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透情况营造氛围解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蓝田县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从思想、组织、工作等层面作好准备,为确保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吃透情况做到“三清楚”

  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成立了四个调查组,设计了详细的调查摸底表,配合乡镇党委对所辖基层党组织及党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做到了“三清楚”。

  一是党组织情况清楚。据调查,全县参加第三批教育活动共涉及基层单位679个,党支部612个。其中,作用发挥好的496个,作用发挥较好的116个。二是党员状况清楚。在对所有在家党员登记造册的基础上,摸清了每位流动党员情况。三是党员群众对教育活动的期望清楚。通过走访了解、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到党员群众对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568条,大家普遍希望通过教育活动使党员形象有新改进,农村经济和社会有新发展。

  解决问题做到“三突出”

  突出解决组织不健全问题。对全县后进农村党组织进行了摸排,对两个班子不健全的村,集中开展整建,按照程序选举出新一届支部班子。

  突出解决无阵地和阵地不规范问题。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16.3万元,新建支部阵地25处,重新规范布置支部党员活动室131处。目前,全县515个村党支部全部有阵地,规范化布置达到85%。

  突出解决农村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问题。县委研究决定,对农村连续任职二十年以上的离任村两委会主要干部,每年定期发放生活补助金,目前已确定补助对象280人。对基本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分别给予补助。截至目前,各级组织累计慰问党员726人,发放慰问金15.3万元。

  营造氛围,做到“三到位”

  人员配备到位。在充实县乡两级教育活动办公室人员的同时,县委成立了7个督导组,负责第三批教育活动面上的巡回检查和督察指导。同时,向22个乡镇派出驻乡指导组,每个组不少于5人,具体协助各乡镇党委抓好农村教育活动的开展。各乡镇党委向下属每个村党支部派出驻村指导组,每个组不少于3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培训教育到位。县委组织部举办培训班2期,对4名机关支部书记和144名农村支部书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目前,累计举办培训班22期,培训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骨干人员2000多人次。

  教材准备到位。县委先进性办公室结合农村党员及农村发展实际,编写了《蓝田县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100问》,同时,对农村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中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搜集整理,编印《先锋之歌》,用身边的先进人与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亲和力,营造了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