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大街盛装新貌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大街盛装新貌亮相(图)

  市民们正在观赏鼓楼西广场的音乐喷泉。(记者侯智摄)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李静)81眼喷泉冲天而起,雄伟的鼓楼流光溢彩,随着鼓楼西广场的开放,历时4年多的西大街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宣告竣工,整个西大街盛装新貌亮相,向欢度新春的人们展示特色文化街区典雅时尚的形象。

  昨夜,改造后的西大街华灯绽放,吸引了无数市民游人。鼓楼西广场上的81眼喷泉洒下阵阵雨雾,文化广场上的浮雕引得路人驻足,高大的都城隍庙牌坊斗拱飞檐,西门北广场精巧雅致,远望西门城楼惊叹富丽堂皇,宽阔的行车道车流如梭,石材铺砌的人行道清新整洁,沿街商厦建筑鳞次栉比,市民游人熙熙攘攘,广场街道上不时有相机的闪光,整条大街都洋溢着新春欢快的气氛。

  改造后的西大街,道路由原来的20米拓宽到50米;新建了鼓楼西广场、文化广场、西门北广场和若干街头绿地,在钟楼、竹笆市、洒金桥、西门里新建了4处大型地下过街通道,配置了高标准的无障碍设施;8类20多条综合管线均设置到地下,空中更显宽阔开放,同时专设中水利用管道绿化浇水;统一规划设置了双排路灯、建筑照明灯具,修建了两处大型和多处建筑地下停车场;保留了原有树木,新栽植了一排景观行道树,增设了绿地花卉和箱式花卉。整条大街的建筑形式以唐风为主,体现了浓郁的历史特色。

  副市长乔征昨日宣布,西大街正式向市民开放。整个西大街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总体投资35亿元,其中政府直接投资约6亿元。总计拆迁面积36.5万平方米,沿街新建建设项目20个,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目前马来西亚、香港、深圳、北京等海内外知名企业相继签约入驻,西部商业金街氛围初步显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