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委议军会在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7 云南日报

  白恩培讲话徐荣凯主持陈培忠秦光荣等出席

  昨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议军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白恩培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主持
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增钵,省军区司令员舒玉泰,副省长李汉柏等。

  白恩培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在调整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为云南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作出了新的贡献。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和发扬党管武装优良传统,加强对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领导,自觉把这项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使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白恩培指出,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原则,努力推进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搞好国防动员建设的整体筹划,立足长远,积极谋划国防动员建设的长远发展;整体推进,不断促进国防动员建设的协调发展;适应需要,努力谋求国防动员建设的创新发展。

  白恩培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强化“首位”意识,大力加强和改进民兵预备役部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中心”意识,切实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的训练质量和层次;强化“责任”意识,为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民兵预备役工作作为本职来抓,当作事业来干,做到履职尽责、领导到位,加大投入、保障到位,着眼任务、建设到位。

  白恩培要求,全省民兵预备役部队要忠实履行历史使命,为创建平安和谐云南作出更大贡献。要更好地履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安全和巩固边防的职责,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要充分发挥社情熟、信息灵、反应快等特点,努力成为维稳制乱的“拳头”力量,为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要在完成边境管控任务的同时,把强边和富民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建设“八千里文明边防线”活动,积极参与大型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开发建设,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积极投身禁毒和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之间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为富民强边、维护民族团结发挥积极作用。

  王增钵传达全国“两会两集训”精神。舒玉泰汇报我省今年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打算。

  省军区党委常委,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慰问信

  驻滇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全省烈军属和荣誉、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同志们:

  在举国欢庆“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元旦和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在这喜庆的节日气氛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代表全省4400万各族人民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主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各方面的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呈现出社会更加稳定、民族更加团结,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党、政、军、警、民更加团结,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喜人局面。这是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饱含着你们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

  过去的一年,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自觉服从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缉毒缉枪、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巩固边境安宁,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过去的一年,全省烈、军属和荣誉、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勤奋工作,顾全大局,为国分忧。军队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斗志不减,献计献策,为云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成绩。

  红土高原呈吉祥,云岭大地展新姿。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建平安云南、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祝同志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05年12月31日

  徐晓梅 陈晓波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