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晏友琼在西双版纳和思茅调研时要求宣传思想战线要为“十一五”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7 云南日报

  12月24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思茅市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改进创新,为全面推进我省“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调研期间,晏友琼先后深入到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西定乡章朗山寨考察正在建设的“
布朗族生态文化博物馆”,慰问布朗族群众;到格朗和乡南糯山村与哈尼族同胞一同欢庆哈尼族“嘎汤帕”传统节日;深入到思茅市澜沧、西盟等地的少数民族村寨,了解民族文化保护和开发、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晏友琼分别与西双版纳、思茅两州市宣传文化系统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谈到明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时,晏友琼说,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回顾总结了我省“十五”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确立了我省“十一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对进一步加快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深入细致的宣传工作,统一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把省委的部署变为全省人民的共同行动,为我省“十一五”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一是要认真学习好。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首先要认真学好、领会好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的精神,掌握实质,为做好深入宣传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组织宣传好。要大力宣传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的情况;大力宣传“十五”期间各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打好思想基础;三是要大力宣传全省及各州市的“十一五”规划。宣传工作中要注意把握重点,突出亮点,抓住典型,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深度。除媒体宣传外,还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使“十一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重要举措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要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明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宣传思想工作“目标更高、发展更快、效果更好,再上一个新台阶”的要求,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创新的手段、创新的机制,认真做好明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调研,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围绕“三贴近”进行创新,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赵汝碧 李汉勇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