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3国岁末同收恐怖“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8 南京晨报

  临近岁末,各国都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中,但是许多亚洲国家却不得不在这份喜悦中增添一份警惕,因为恐怖袭击的阴云正笼罩在节日上空。

  马来西亚:美国使馆关闭

  由于受到安全威胁,美国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大使馆30日宣布临时关闭。“我
们得到的情报称,美国使馆正面临某种威胁,于是我们决定从今天早上起关闭使馆,”美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发言人凯瑟琳·泰勒说,“很遗憾我们不能提供更多的具体信息。”泰勒说,由于1月2日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日,所以美国使馆将至少关闭到明年1月3日。美国使馆将在1月2日对安全状况进行谨慎评估后决定次日是否开馆。

  美国使馆所在的吉隆坡蕉赖区警察局局长阿兹曼·哈桑说,警方已加强该地区的安全巡逻,除美国使馆外,设在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使馆都没有受到影响。

  印度:自杀袭击威胁

  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警方30日进入紧急状态。当地媒体接到一个武装组织的威胁信,声称将在新年期间袭击当地政要和庆祝活动。班加罗尔警察局负责人西亚尔说,当地几份报纸在29日晚都收到了一个此前并不知名的武装组织文传的威胁信。“这将是印度从未遭遇的最具协调性的恐怖袭击,”这份用英文书写的威胁信写道。这个名为“莫因乌丁圣战组织”的武装团伙威胁在新年期间同时发动6次自杀式炸弹袭击,其中两名袭击者将直接针对班加罗尔所在的卡纳塔克邦行政长官。目前警方正在分析这封威胁信的真实性。

  日本:恐怖分子渗透

  日本《产经新闻》30日报道,与“基地”组织和伦敦连环爆炸案有关的激进宗教组织巴基斯坦圣贤军分子秘密潜入日本,试图在日本建立分支机构。这是日本警方首次发现激进宗教组织在日本建立分支机构的动向。

  据日本警方内部资料显示,警方在对宗教组织和清真寺进行搜查的过程中,有人提供了巴基斯坦圣贤军成员为建立分支机构进入日本的情报。巴基斯坦圣贤军1985年由脱离伊斯兰贤哲会的领导人大毛拉哈克·纳瓦兹建立,是一个激进的逊尼派宗教组织。巴基斯坦政府在2002年1月将其定为非法组织,并冻结了其资产。美国国务院2003年4月认定该组织为恐怖组织。

  警方在调查后得知,一名30岁的巴基斯坦男子在2003年以从事宗教活动签证潜入日本,他在不同场合表示其来日本的目的是建立分支机构。该男子以东京为据点活动,还与一名在日本从事贸易活动的巴基斯坦籍男子在火车站频繁接触。这名男子在当年离开了日本。日本警方随后将那名从事贸易活动的巴基斯坦籍男子逮捕,并对其开立的5个银行账户进行调查。目前,警方加强了对有关人员行动的监视,以查明巴基斯坦圣贤军在日本的网络。日本警方目前尚未发表评论。新华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