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家医院电脑瘫痪 电脑网络安全再敲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4点多,热心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南京一家大医院电脑系统瘫痪,病人挂号、付费陷入混乱。记者随即于4点40分赶到该院。在门诊大厅记者发现,该院所有的挂号窗口前,都挤满了人。正常的排队秩序被打乱,正在等候挂号的患者一窝蜂地都挤向了挂号前台。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个大厅所有等待挂号和付费的患者,至少有两百多人。台内为病人办理挂号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正忙着为非公费医疗的患者手工登记。而滞留在一旁的大多是需要“刷卡”的市民,一等电脑好转,马上“见逢插针”,抢先一步。
现场一位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4点一刻来到该院的,看的是鼻炎,因享受公费医疗,身上也没带多少钱。一来医院就看到许多人拥在挂号台前,她挤不过人家,中途错过了两次电脑开票的时间,一等就是半个小时,眼看医院就要下班,“自己急死了”。在收费处,医院出具的收据也一律为手写。当天下午5点30分,院方宣布电脑系统恢复正常,而此时还坚守在门诊大厅的患者,只有寥寥数人。

  现场该院门诊部主任向记者介绍,整个电脑系统“发病”从下午4点开始,呈死机状态。这种情况以前也发生过,一般十几分钟也就能恢复,这次确实有些意外。尽管中途有几次好转,但系统时好时差,极不稳定,最终造成了患者在大厅的大量积压。他还表示,为防患于未然,其实院方第二套电脑应急系统已经到家,眼下正在安装调试,预计春节前即可安装到位。一旦装配成功,该院就能像目前的双回路电路一样,确保万无一失,“此后像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