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由供需双方商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30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在保持电煤价格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取消价格临时干预措施,明年电煤价格将由煤电双方自主确定,同时,采取必要的配套措施予以保障。

  取消价格干预措施后,发展改革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煤炭价格监测工作,建立中国电煤价格指数,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建立电煤价格应急机制,如果市场电煤
价格出现显著上涨或有可能显著上涨,将按照价格法有关规定,采取临时干预措施。

  发展改革委将以运力分配为载体,鼓励煤电双方签订长期交易合同。对签订长期合同、价格保持稳定的,优先给予运力保障;对双方价格相差悬殊、不能按时签订合同的,不予配置运力。

  发展改革委预测,明年煤炭供需总量基本平衡、比较宽松。根据国民经济发展对煤炭需求和铁路运力状况,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确定明年重点煤炭铁路运输总量调控目标为6.9亿吨。发展改革委要求,增强合同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凡获得运输认可的合同,非不可抗力因素影响而不履行的,要给予严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