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生办公司 2小时售罄200件软陶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31 光明网

  “物美价廉的软陶饰品,便宜卖啦,满5元赠送荧光棒一支,保你成为今晚游园会上的焦点……”昨天下午3时,华师大二附中的校园内传出阵阵吆喝声。原来,这是该校学生软陶公司的首度下水试航之日。

  凭借操作性颇强的商业计划书,华师大二附中的学生软陶公司在JA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举办的上海赛区商业计划书中摘得桂冠。昨天,正好是华师大二附中的年度游园会,借着
这个难得的商机,学生软陶公司启动了公司的正式营业计划。

  五颜六色的软陶手机链、造型夸张的软陶项链、设计温馨的软陶家居器皿……品种繁多的各式软陶物品都是由这个名叫“Fimo”的学生公司悉心从市场上网罗而来。

  虽然开张不过短短10分钟,柜台前已是人头攒动,刚刚购买了软陶手机链的王遥告诉记者,这个软陶手机链款式别致,新年马上就要到了,正好买几个送给朋友当新年礼物。

  记者在采访中留意到一个细节,同学们在付款时不用支付现金,只要用校园通行的一卡通就可以完成整个交易过程。据“Fimo”的总裁周宇辰介绍,这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同学购买。

  下午5时不到,近200件各式软陶制品基本上售罄。对于这样一个结果,“Fimo”公司上上下下30多名员工都表示在预料之内。

  最初公司将销售产品锁定于“软陶”,就经过了市场调查、实地探访、问卷调查、市场分析等多个步骤。同时,在校园内,大家对于各种产品都进行过试卖,而销售成绩当属软陶最好。而临近岁末的新年游园会,不仅有很多本校的同学,还有一些外校的学生及学校的毕业生,庞大的潜在顾客群都是公司所看中的。也是为何公司会选择这一天大规模推出软陶制品、正式下水试航的原因。

  “Fimo”的指导老师金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生开公司这种形式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的商业意识,在整个操作过程中,还可以让学生接受具体实在的商业实践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