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岁天才画家震惊英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33 光明网

  

6岁天才画家震惊英国(图)

  

6岁天才画家震惊英国(图)

  爱德华·辛普森日后未必能成为英国最伟大的画家,但现在他已经将英国“最年轻画家”的头衔收归囊中。这名6岁小男孩的画作不仅成功挺进成人“正规军”画展,更被“画
迷”一抢而空。

  画展独占鳌头

  表面看起来,爱德华只是英国北约克郡哈罗盖特一名普通小学生。但在英国水彩画协会24日开办的圣诞节画展上,他却是风头最健的画家。

  当地媒体甚至在报道中如此陈词,“忘了莫奈、达·芬奇和毕加索吧,咱们这里现在也出了世界级画家,而且才6岁!”

  报道如此自豪确有道理。在这次共有275名画家参加的画展上,爱德华是卖光全部参展画作的惟一一位。他的4幅水彩画分别名为《狗》、《猫》、《羊》和《祖父》,展出仅两小时就分别以50英镑(约合90美元)的价格被人买走。其中,《狗》被伦敦人凯斯·彼得斯买走,把它作为圣诞节礼物送给女儿,“我们觉得很荣幸能买到爱德华的作品。”

  一夜成名

  这一切可乐坏了爱德华的家人。他的母亲温迪·辛普森兴奋地表示,“我的确认为他的作品很好,但我一直以为这是当母亲的偏见。没想到别人也这么喜欢他的作品,这实在太棒了。”

  爱德华可谓一夜成名。事实上,直到今年年初,他还没有过多显露出自己在绘画方面的爱好和才能。第一位“伯乐”是他的小学老师。在考评中,这名教师毫不吝啬对爱德华绘画作品的喜爱,甚至形容他是“洋溢名家风格的天才画家”。

  不过,爱德华本人似乎对突如其来的关注并没有太多想法。他母亲笑道,“尽管爱德华跟我说‘妈妈我挣钱了’,但他似乎对当晚去爷爷家睡更为兴奋。”

  一家子全是艺术家

  翻翻家谱似乎不难发现,爱德华的绘画才能似乎是家传。他的家庭称得上绘画世家,从17世纪初期开始代代出画家。

  此次画作入选画展,爱德华成为英国水彩画协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画家”。而此前的纪录正是他的父亲奈杰尔于8岁时创造的。

  现年38岁的奈杰尔画龄可不短。他从3岁时开始绘画生涯,13岁时他又受雇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后绘制山水画。爱德华的祖父莱斯利现年75岁,是一名肖像画画家,同时也因为儿童图书作插图而颇有名气。看到孙辈继续家族的“光荣传统”,莱斯利开怀不已。

  在莱斯利看来,爱德华绘画才华的惟一解释就是“天赋”。“实在是与生俱来。在这么小的年龄,教是教不出的。他一有空,不是想画画,就是想去看画展。”他说。而依小画家母亲的说法,爱德华“的确表露过想和他祖父一样成为艺术家的想法”。“能被水彩画协会接受,这是他的一项大成就,创下纪录,我们为他骄傲。”老人正色道。孙浩(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