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双版纳: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41 云网

  12月27日至28日,版纳州委书记江普生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讨论研究我州“十一五”规划。

  版纳州委书记江普生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我州“十一五”期间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我
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扎实做好我州“十一五”期间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江普生强调,当前我州面临的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机遇战略期,我们耽误不得,千万不能错失良机;处于发展关键期,我们失误不起,必须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 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总要求,切实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务实创新的能力,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在制定并实施“十一五”规划过程中,要着重研究解决好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确定发展目标。在编制“十一五”规划时,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集思广益,按照中央、省委的精神,把西双版纳州“十一五”目标确定好,措施研究好,进一步量化和指标化。尤其要充分考虑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这三项指标翻一番以上;要紧紧围绕省里提出的“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大省、连接东南亚南亚国际大通道”这三大目标来谋划我州的发展。

  二是转变发展观念。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一定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在“十一五”期间,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必须”的原则,着力解决好关系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若干个重大问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三是明确发展思路。必须贯彻落实好省委提出的“扎扎实实打基础,突出重点抓生态,调整结构创特色,依靠科技增效益,改革开放促发展,统筹兼顾谋协调,齐心协力建和谐”的发展思路,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明确我州的发展思路。

  四是创新发展模式。要加快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止住与发达地区差距的进一步扩大,缩小各民族之间的发展差距,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发展,就必须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和措施,打破现有的管理模式,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五是提高发展质量。要实现又快又好地发展目标,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注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注重资源的节约和环境的保护,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六是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三个重点。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当好公仆,加强学习,开动脑筋,用心工作,既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又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做实干家,尽力工作,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培养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良好习惯;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巩固和发展省委“讲团结、干实事、谋发展”思想教育活动的成果,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环境,把我州建设成为云南省创业环境最好的州市之一。

  版纳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刀林荫在谈了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后,分析了我州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十一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和战略举措。她说,我州“十五”计划的顺利完成,为“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时期,在“十一五”期间,我们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富民的目标凝聚人心,以富民的举措鼓舞人心,以富民的实绩安定人心,在“十一五”规划的指引下,奋力开拓,努力实现我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目标,开创经济社会建设新局面。

  会上,胡志寿、杨志祥、朱卫平、刘绍平、罗红江、杨建明、刘德强等党政领导同志和三市县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州发改委负责人就我州“十一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

  版纳州党政领导李勇、苏历兴、黄映玲、陈姝萍、周志军、周正华、岩章、依甩、岩山、兰昌华、查克、黄姗、岑化虎、刀正良、征鹏、张德智、刀美英参加了学习会。 (刀福祥匡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