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统一战线为经济建设服务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43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多年来,青岛市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主动参与,在促进改革开放,服务经济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贴紧中心,建言献策成效显著。各级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坚持定期召开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等,积极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团体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不断深化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对口联系。组织广大统
战成员积极参加“我为青岛发展献计策市民月”活动,建言献策的数量和质量逐年均有新的突破。

  内引外联,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首先广泛开展各种联谊活动,精心制作了大量宣传材料,全方位推介当地的良好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丰富资源;其次积极创造条件走出去,千方百计请进来,充分挖掘各类社会资源,建立了招商人才库、资源库和项目库,并采取委托招商、联合招商、网上招商、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形式招商引资;再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帮助客商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加强引导,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通过抓调研拿计策、抓活动增活力、抓培训强素质、抓服务谋发展、抓典型促工作,热情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还引导他们致富不忘国家,热心回报社会。

  来源:《人民政协报》青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