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 为"十一五"创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27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镇江、常州就深入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适应“十一五”发展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全力推进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为“十一五”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调研期间,王寿亭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基层政法单位,实地了解平安建设、法
治建设情况。在镇江,他来到丹徒永安新城住宅小区治安监控室察看了技防设施系统的运行情况,对运用高科技构建安全网表示赞赏。在常州,王寿亭来到繁华的商业步行街,现场观摩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系统的模拟演示,对周密的防控措施给予了肯定;在天宁区青龙乡新市民公寓,王寿亭深入到外来务工人员宿舍,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对常州市大力推动新市民公寓建设,让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实行集中管理的办法表示赞许,并希望常州结合实际,继续积极探索外来人口管理的新模式。

  调研期间,王寿亭听取了常州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重点听取了关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情况汇报,对常州市的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寿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总体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抓好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对于实现“两个率先”至关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

  王寿亭强调,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要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建设活动,努力扩大平安建设的覆盖面。要妥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健全完善“大调解”工作机制。要扎实开展“法治江苏合格县(市、区)”活动,在严格依法行政和实现司法公正方面取得新突破。要着力完善打防控一体化的“大防控”格局,增强防范实效。他说,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出现比较早,我们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巩固发展业已取得的成果。

  在镇江,王寿亭还考察了党务公开和廉政文化建设情况,与市党政领导一起观看了镇江市廉政文化专题文艺晚会《廉歌回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