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砚山县七旬老太遇“放线钓鱼”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00 云网

  12月13日,稼依镇某村76岁的杜老太遭遇了一次骗局,被骗子设局骗走了1780元血汗钱。

  当天,杜老太背了两袋辣子到稼依辣椒城卖得480元钱。加上刚卖猪所得的1300元钱,老太太喜滋滋地怀揣着1780元欲去砚山二中找儿子帮其开个银行户头把钱存起来。正当杜老太急匆匆往前赶时,突然,在其前面走的两个年轻人掉下一个胀鼓鼓的钱包。善良的杜老
太急忙朝两个年轻人喊“钱包掉了”,但两人好似没听见,一下就走远了。这时从后面窜上来一个中年男子捡起钱包说与老太太分钱,杜老太不敢要,那男子一边说“捡得当买得,见者都有份,反正他们人都走远了。”一边打开钱包数里面的钱,只见钱包里有上千元钱。

  随后中年男子约杜老太到一偏僻的地方分钱,老太太本不敢要,后经该男子不断怂恿,杜老太有些心动了,于是随其来到一偏僻的小巷道。两人正准备分钱,掉钱包的两位年轻男子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拉住中年男子和杜老太要两人赔他们的钱,杜老太两人急忙说没拿,两个年轻男子说拿没拿钱一看便知,让两人将身上的钱拿出来给他们看。中年男子二话不说,立即将身上的钱掏出来,两个年轻男子看后说,“这位大哥的钱不是我们掉的钱,你可以走了”,中年男子听后就走了。随后两年轻男子软硬兼施,逼杜老太将身上的1780元掏出来,说这些钱就是他们掉的钱,然后一溜烟就跑了。可怜杜老太在那个不见一个人的小巷道里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骗子将自己一年的血汗钱拿走。(长云)

  编后:这是一位儿子在母亲被骗后,悲愤之余给编辑部来信讲述的事。他在信中说,父母亲都已76岁,但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劳动。两位老人今年共养了两头猪,种了两亩辣子。原本打算将辛苦一年的收入存好,以防急用,谁知竟被骗子骗走。“3个年轻力壮的大男人,竟然狠心骗走一个70多岁的老人的血汗钱,他们于心何忍啊!我希望借此事提醒广大群众,睁大眼睛,看清骗子的伎俩,不要再步我母亲的后尘,不要让那些丧失人性和良心的骗子再得逞!

  近日,晚刊一版刊登了一则《4大骗术侵入文山城》的消息,杜老太遭遇的骗局就是4大骗术中的“放线钓鱼”骗术。看来这些骗术不仅在文山城存在,也侵入了其他县域。故也在此借“长云”先生的一句话提醒广大读者:睁大眼睛,看清骗子的伎俩,不要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