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接世界血脉第2篇:2005房产政策回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00 财经时报

  ●3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提出了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八条意见,被业界称为“国八条”。4月27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新“国八条”。

  ●5月11日,建设部等七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再次强调稳定房价,其中有“打击炒地”、“期房禁转”、“调整营业税”等一系列房产调控措
施。

  ●从3月17日起,央行宣布取消实行多年的房贷优惠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与其他商业贷款一样,执行同样的利率水平和同样的九成利率下限管理。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城市或地区,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可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

  ●5月底,

国家税务总局会同
财政部
、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两年转手交易的,恢复为按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超过两年转手交易的,普通住宅继续免征营业税,非普通住宅按售房收入减去购房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中国人民银行8月15日公布了《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报告认为,房价上涨过快暴露了中国房地产市场五大制度缺陷、房地产信贷面临六大风险。央行并建议可以考虑取消现行的房屋预售制度,改期房销售为现房销售。

  ●9月,银监会发布第212号文件规定,各信托公司开展贷款类房地产信托时,信托资金投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满足三项条件:35%资本金“到位”、“四证齐全”和具有“二级资质”。

  ●经人民银行批准,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准发行不超过31亿元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房贷证券化。12月15日,由建行作为发起机构的国内首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正式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