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试行单病种最高限价收费 让农民看得起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郑州12月31日电(记者 王阿敏):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农民焦宪法需要做胆总管探查术和胆囊切除手术,听说手术费用要七八千元。他和家人到医院后,发现两项手术费5000元,原来医院对胆囊切除手术实行最高限价收费服务。他妻子说,"限价"医疗让我们这些农民也敢到省会的大医院看病了。

-->

  点击下载

  据悉,像这种惠及老百姓的单病种最高限价收费已经在河南部分医院悄然尝试。河南省卫生厅厅长马建中介绍,实施最高限价是竞争和服务患者的双重需要,河南明年将在大范围逐步推行单病种最高限价收费的同时,也会尽快出台一套完善的监管机制,有效防止个别医院钻空子,使单病种最高限价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据介绍,单病种收费最高限价,是指看病"包干收费",在不伴有其他并发症的情况下,一种疾病从诊断、治愈,到出院最高的费用,手术费、麻醉费、检查费、治疗费、药费、床位费、护理费、医用耗材费用等都包含在里面,超了医院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