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光彩事业发展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徐京跃)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30日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全体代表,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贾庆林说,光彩事业是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起并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实施11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的积极推动下,光彩事业
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和发展战略,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为减少和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光彩事业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光彩精神,不仅为光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而且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贾庆林指出,前不久,党中央先后召开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部署,描绘了今后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光彩事业始终与国家的发展战略密切相关,始终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紧密相联。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光彩事业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贾庆林希望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光彩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要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努力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在回报社会、服务群众中体现应有的价值,创造光彩的人生。要不断壮大光彩事业的队伍,通过大力宣传光彩精神,宣传成功的光彩项目,宣传先进的典型人物,吸引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和海外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为他们加入光彩事业提供切实的服务。要积极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的扶贫事业争取更多的国际支持,为改革和建设创造更为有利的外部环境。

  贾庆林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继续关心和支持光彩事业,研究制定有效措施,为光彩事业的实施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根据“十一五”规划,研究制定光彩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为光彩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