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版货币”乃子虚乌有 央行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毛晓梅张旭东)针对近期社会上出现的倒卖所谓“错版货币”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30日明确表态:并不真的存在“错版货币”!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错版货币”是不存在的,因为印钞厂印制钞票时使用的印版、制造硬币使用的钢模等是一个整体,在印制过程中,不可能出现局部倒置或颠倒的问题。因此,也就更谈不上所谓的收藏价值。

  目前发现的所谓“错版货币”有人民币纸币、硬币,包括纪念币,还发现有外币。但无论什么币种,都是在原有货币的基础上经过人工制作的。如果对所谓“错版货币”认真地观察或借助放大仪器观察,就会发现刀切、粘贴、修刮的痕迹。央行提醒广大群众,遇到“错版货币”应做到“一不相信,二不上当,三要抵制”。自己擦亮眼睛,并规劝其他群众不要上当,并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举报,避免造成更大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