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期间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将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称,预计2006年1月1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地区,并将自西向东移动,受其影响,1-2日,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将有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并有降雪。

  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中国东部地区将有雨雪天气,华北北部、黄淮地区一般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淮河以南大部地区阴有小雨。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月31日08时到1月1日08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华北北部和东北西部的部分地区、黄淮中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江淮、江南大部以及重庆南部、贵州、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广东大部、海南等地阴有小雨。内蒙古地区、东北地区有4-5级偏西或偏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海面有5-6级风。明天早晨,河北南部、四川盆地、云南中南部、江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雾。

  1月1日08时到2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四川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新疆北部有5-6级偏北风,其中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南海海面有5-7级大风。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的气温将下降3-6℃。

  1月2日08时到3日08时,新疆北部天山地区和西南部、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东部、黑龙江东北部有小到中雪;四川东部、重庆、贵州西部等地阴有小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有5-6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北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大风。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