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雪天撒盐除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00 新闻晚报

  昨夜今晨,一场事先“拷贝”好的恶劣天气突降申城,将正常运转中的高速公路、高架快速路等城市“血脉”,“凝结”在冰与雪的双重夹压之下。此时,市政部门紧急启动预案,分赴A12公路南翔收费站、南北高架广中路至延长路段进行疏散、抢险。

  “A12公路南翔收费站出现冰雪情况……”昨晚23∶26,本市A20外环线上的多个情报板均出现了上述警示字样。上海城市快速路监控中心内,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副局长张
蕴杰下达了指令,并宣布:“演习开始!”

  随即,A12公路南翔收费站封锁了多余的道口,只留下两根车道供出省的车辆通行。同时,路政、交警等部门出动了引导车辆,驶到“车龙”的最前头。

  15分钟后,45辆社会车辆被顺利“引”至演习的目的地———7公里外的马陆匝道。

  今晨00∶27,由于不断加剧的雪势,加之高架道路路面结冰,一场模拟的三车追尾相撞事故在南北高架延伸段广中路至延长路段“上演”。一时间,道路通畅急剧恶化。有关部门立即对该段高架施行封锁。

  00∶42,一辆拖着白色尾巴的撒盐车,以极低的车速在高架上行驶,喷洒出一束束覆盖直径可达9米的工业盐用来融雪,喷射范围足可以覆盖南北高架的单幅路面。据透露,演习当夜共有2吨左右的工业盐,被喷洒到长约1公里的高架路面上。作者:记者杨冬 摄影周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