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强父亲辗转44个月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32 扬子晚报

  因儿子刘小红和少年唐韧打架吃亏,湖南洞口县男子刘德照一气之下驾车故意撞向唐韧,致对方不治身亡。事发后,刘德照携妻子驾车潜逃。唐韧的父亲唐仁光则开始了漫长的追凶之路。历经44个月,昨日上午,唐仁光终于在深圳市宝安区前进路发现了正在扫大街的刘德照夫妇,唐仁光迅速向路面巡逻的宝安警方求助,刘德照夫妇落网。唐仁光喜极而泣给湖南的家人报喜,家人闻讯哭成一片。

  “假如没有找到杀害儿子的凶手,我还会坚持下去,即使到了80岁也不会放弃”,面对记者,唐仁光这样表达自己追凶的决心。

  骑单车巡街发现疑凶

  昨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深圳市宝安区前进路大富豪夜总会路段,五六名身穿绿色制服和反光衣的清洁工在扫马路。这时,一名衣着污秽、骑着单车的男子靠近清洁工,随后放下单车,躲在角落里观察。

  “随后,该男子跑向路边的巡逻民警”,据目击者方先生说,该男子情绪激动地说“那里有杀人犯,那里,他杀了我儿子,我找了快4年了”,该男子还拿出一份协查通报,向巡逻民警证明所言不虚。据目击者陈先生说,随后,民警带着巡防队员上前,顺着该男子所指,将一名满脸胡须的男清洁工控制,随后,该男子指着一名女清洁工说“这是杀人犯的老婆”,民警随即又将女清洁工控制。

  据处理该事件的宝民派出所民警介绍,根据该男子携带的湖南警方的协查通报,初步确认被指认的男清洁工就是杀人疑犯。记者看到,这份由湖南邵阳市洞口县公安局2002年下发的001号协查通报显示,2002年4月21日晚上10点,洞口县高沙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该案乃刘德照所为,刘德照在事发后驾驶一辆东风翻斗车在逃。

  疑凶匿名当上清洁工

  据民警介绍,他们抓获的男清洁工就是潜逃到深圳的刘德照。据调查,刘德照绰号“刘乱经”,小学文化,作案时46岁。刘德照被抓时在万成美清洁公司上班,同其一起潜逃的妻子叫徐冬爱,同在该清洁公司上班。刘德照应聘进清洁公司用的是假名和假身份证。

  刘德照交代,其于2002年4月21日晚上10点左右,开车撞死一名16岁的少年,是因为那孩子和儿子刘小红打架,并打伤了自己的儿子,撞死后带着妻子逃跑。其妻子徐冬爱交代,儿子和另一个孩子打架受伤,丈夫气愤开车撞了打自己孩子的小孩,后来很害怕就出逃,自己知道是藏匿罪。

  刘德照说,不知道撞死那孩子没有,只是心里害怕,于是开车回家带着妻子逃到湖南一个县城后车胎坏了,就把车子卖了3200元,然后拿着钱往广西逃,到达广西贵港后,和妻子隐姓埋名靠捡废品为生。到2004年初,他听说被撞死孩子的父亲在到处找他,于是带着妻子逃到深圳,靠出苦力为生。今年初,在宝安城区看到万成美清洁公司招聘,于是花钱买了张假身份证,化名唐永华进入公司当清洁工,同时,妻子也进入公司当清洁工。

  为追凶不放过任何线索

  “终于找到他了”,千里追凶的湖南男子叫唐仁光,他说,儿子唐韧出事时不到16岁。唐仁光回忆,2002年4月22日凌晨,儿子唐韧一直没回家,他去派出所寻找,结果在公安网络上发现儿子的照片,儿子已经被车撞死了。警方调查确定为刘德照所为,而且下发了协查通报。

  “杀死儿子的凶手逃跑了,一定要把凶手找到,给儿子一个交代”,唐仁光说,不久,警方将刘德照的儿子刘小红抓到,才知道事情因唐韧和刘小红打架引起。从2002年4月22日起,他走遍了刘德照可能逃到的地方,贵州、云南、湖南各地……每次出外都有人反映线索,不管线索是真是假,自己都会立即前往调查。举报线索的人都知道此事,也没向他要过钱。

  “儿子出事时,我已经下岗了,就靠开三轮为生”,唐仁光说,走了这么多地方,花了很多钱,自己都记不清了,找不到凶手回到老家,就卖力去挣钱,准备下一次再出去找凶手。“本月15日,有在深圳打工的老乡说刘德照在宝安城区打工”。听到这个消息,唐仁光立即又上路了,到达宝安区后,他住在宝安打工的弟弟家,每天凌晨3点半起床,到刘德照可能居住的地方和可能工作的地方寻找。因为听说刘德照干了清洁工,所以他起床特别早,专门在街头寻找,直到发现在扫大街的刘德照。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