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无锡向公务员发出“劝酒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0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30日专电 (王骏勇 边宪华) 无锡市党政机关2万余名公务员近日每人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由无锡市公安局、监察局和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发出的“劝酒信”。

  “劝酒信”说:“正值岁末年初,各种应酬聚会增多。酒逢知己千杯少,殊不知这一杯杯美酒背后隐藏着多少车祸隐患。2005年无锡因机动车驾驶人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数百起,其中不乏公务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切莫酒后驾车!”

  无锡地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近年来“有车一族”队伍不断壮大,加上该市政府机关从2003年启动了“车改”,公务员驾私家车上班成为普遍现象。一些公务员驾车赴宴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还有一些公务员酒后驾车酿成交通事故,付出惨重代价。今年该市一名税务干部就曾因酒后驾车发生事故,致1死2伤,锒铛入狱。

  为此,无锡市公安部门联合监察、市级机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市党政机关公务员队伍中开展带头拒绝酒后驾驶宣传整治活动,联合编印了《酒后驾驶是祸根,劝君驾车莫沾杯——致全市党政机关公务员的一封公开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