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调研北京艺术品市场建设管理运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31 首都之窗

  12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淇到大山子文化艺术中心和通州区宋庄调研,了解北京绘画艺术创作及艺术品市场建设管理运营情况。

  大山子文化艺术中心(原798厂)原是20世纪50年代由前民主德国设计、前苏联援建的较大的军工厂,拆迁后原厂址上的一批包豪斯风格的厂房为艺术家们所青睐,将其辟为工作室,目前云集了100多家画廊、工作室和酒吧、餐饮企业,每年游客逐渐增多。刘淇和市委
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孙安民一起,在调研中先后察看了百年印象画廊、时态空间画廊、微波释音乐酒吧等艺术和服务设施,并向大山子文化艺术中心牵头人和艺术工作者们仔细了解文化艺术中心的发展和经营情况。刘淇还与毕业于四川美院的张小涛等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作和生活情况。刘淇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艺术品市场的调查研究,促进北京市文化产业健康繁荣有序发展。他要求,大山子文化艺术中心要管理到位、规范引导。

  随后,刘淇等市领导来到通州区宋庄调研。这里汇聚了600多位绘画、摄影、雕塑工作者以及影视艺术制作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带动了地区经济和文化发展。在宋庄镇小堡村,市领导依次到高惠军、杨少斌、岳敏君的绘画工作室了解他们的创作和作品营销情况。

  调研中,刘淇指出,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汇聚了大量文化艺术创作人才,有关部门要认真调查研究,努力使首都的文化艺术市场不断规范、繁荣、有序,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郝中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