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眉批:轻松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人:店小三

  广州一名大二男生在街头下跪,只为乞求两元的公交车费以便搭车回学校。学者称无人肯帮助该学生,说明社会公德水平的降低和信任感的缺乏。(《新快报》,12月28日)

  天河到海珠,走路不过两个小时左右!两小时的步行,或者说两元人民币,可以令
大学生当街下跪,该反思的不仅社会,还有大学生本人。

  民调结果显示,比起美国总统布什来,美国民众更爱第一夫人劳拉。数据显示,不到一半的美国民众(46%)表示对布什及其高级助手持正面看法,第一夫人劳拉则获得了近四分之三(73%)受访者的支持。(中国日报网站,12月30日)

  爱美人不爱江山?不尽然。既然是政治,必然有人唱红脸,有人唱白脸。现实中还是好好先生、好好太太更讨人欢心。

  上海目前有20多名职业“闻臭师”,凭借灵敏嗅觉“揭发”角角落落的异味,每年受理各类异味监测200多起。(《新闻晨报》,12月26日)

  三百六十行外,又多一状元。“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若长时间工作以致闻臭不臭,算不算工伤?怎么鉴定?

  由于地球自转减慢,世界时将额外多出1闰秒。国际地球自转服务组织根据地球自转变化的趋势公布:全世界在格林尼治时间2005年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北京时间2006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这一刻统一拨慢一秒。(《今晚报》,12月29日)

  下次可别说“星期八见面”或是“一天有25个小时就好了”之类的话了,乖乖,真会多一秒出来。据说银行、证券、卫星发射都要被这一秒折腾得要命,但咱就可以盘算一下这一秒怎么过———用少于一秒的时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