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列车抛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地铁称新线列车处于磨合期可能故障较多,请市民谅解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昨天中午12时17分,地铁三号线首通段一列车在珠江新城站发生故障,受此故障影响,后续列车晚点18分钟,后经紧急处理,三号线于12时35分恢复正常运营。因故障时段为非运营高峰期,受影响的乘客不多,共有50多名乘客办理退票。地铁其它线路正常运营,没有受到影响。

  据悉,昨天中午三号线首通段列车的故障,是偶发性的车辆牵引系统故障,后经司机努力,故障成功排除,列车随即又投入了运营。

  地铁总公司运营总部技术负责人胡文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列车晚点对乘客造成的不便,地铁公司敬请市民谅解。他表示,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和大学城专线段都是刚刚建成即投入试运营。新线列车目前都是初期投入使用,处于磨合期,可能故障比较多。

  该负责人说,因为广州地铁三号线是国内首条快线式地铁,大学城专线是全国首条直线电机线路,这两条新线在控制理念和原理方面都与原有的一二号线不同,在国内地铁界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对于出现的每一个故障,地铁公司与车辆供应商都立即总结经验,并迅速将排障经验对司机和检修人员进行培训。

  元旦期间地铁一二号线延迟收车

  又讯 今晚,地铁一、二号线晚上的收车时间延迟1小时至元月1日的凌晨,方便外出购物、新年倒数的市民出行。元月1、2日,地铁一、二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也延长半小时收车,元月3日按照周六日时刻表运行,高峰期行车间隔为4分05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