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找中国筹码第18篇:李开复成为第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43 财经时报

  李开复2005年7月20日,Google突然宣布原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将出任Google中国研发中心的 负责人,并担任Google中国区总裁。这个消息犹如一枚重磅炸弹,业界一片哗然。

  作为微软重要的研发主管,李开复的心态十分复杂,李在微软的职位虽然贵为全球副总裁,但李并无多少实际权力, 更多的是微软在中国技术人员中的一面旗帜,李开复自称,微软中国的员工没有一个是他招聘的。

  另一方面,微软大型软件开发的模式也限制了技术人员的创新,李开复虽然是计算机专家,但众所周知,计算机技术 进步之快,没有人能永远站在技术的最前沿,李开复个人更希望参与实际的管理,领导技术团队。

  微软一怒之下把Google和李开复告上了法庭,指控其违反了竞争禁止协议。

  7月22日,Google反诉微软,认为微软的协议条款违反了加州法律赋予员工变更工作的权利。

  美国金县高等法院9月14日做出裁决:李开复可以立即为Google工作,但工作范围将受到限制,李开复可以 为Google在中国招募人才,有人戏称李开复是2005年全球最贵的人力资源经理。

  12月23日,微软、Google、李开复达成秘密和解协议。

  《做最好的自己》是李开复2005年在风波中出版的一本书,他认为积极主动地寻求改变,寻找机会,做最好的自 己,而不是某家公司的工具,特别是网络人才更倾向于主导自己的职业生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