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阻猪肉入市 追究谁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报道引起高度重视,湛江市委市政府要求尽快妥善处理雷州猪肉区域封锁事件

  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雷州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省政府督察办和《羊城晚报》的批评,尽快采取措施,制止垄断行为,确保市场开放。哪个部门从中作梗,便追究那个部门的责任。

  湛江市代市长陈耀光:请法制局林局长牵头,会同工商、经贸、畜牧和雷州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迅速妥善处理此事,并主动与省政府有关部门、羊城晚报沟通。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报道:本报追踪报道的雷州封锁外地生鲜猪肉一事,引起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和代市长陈耀光作出快速批示,要求该市法制局会同雷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迅速妥善处理此事。

  来自湛江市多个方面的消息表明,省府督察部门对雷州市有关部门违法行政行为的督察行动,一直得到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最近几个月,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副市长阮日生先后在相关文件上作出批示,要求湛江市法制局配合省府督察行动,敦促雷州市有关部门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生鲜猪肉的市场管理。雷州市政府为此不得不在2005年6月撤销了此前备受争议的雷府[2004]83号文件,该文件违反了《行政许可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

  本报近日的相关报道再一次引起了湛江市委市政府对雷州市生鲜猪肉市场问题的高度重视。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昨晚作出紧急批示,代市长陈耀光看了本报报道后也快速作出了批示。湛江市经贸局一位领导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肉类食品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应该允许自由流通,任何人为的设置市场障碍的行为都是行不通的。”

  据该领导介绍,对雷州市采取行政手段干涉市场、禁止外地生鲜猪肉进入该市销售的行为,湛江市经贸局与其它部门此前曾联手展开过调查,也曾将省市有关政策传达给雷州市经贸局及其它政府部门。“家规不能违背国法,关于生鲜猪肉的市场管理,国家与省市都有相关的法律法规与管理条例。个别地区或县市在当地另外设立自己的市场准入门槛,这肯定是站不住脚的。”

  谈到明年春节雷州百姓是否有望吃上“平价放心肉”,该位领导表示:“我们只能宣传转达国家与省市相关政策精神,具体贯彻落实还有赖当地政府部门。”

  

谁阻猪肉入市 追究谁的责任

  上图:欢迎检查指导的横幅还没撤下,市场照旧卖贵价肉杨桂荣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