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想学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3 新民晚报

  “我想学点儿技术,可不知该咋学?”说起心愿,河南小伙李海宾的眼中分明闪过一道亮光,“总不能一辈子都送水吧?”

  12月21日,天寒地冻。北京丰台区角门路九号院,19岁的李海宾从一辆装满水桶的三轮车上熟练地取下一桶水,两手一叫劲,就上了肩,三步并作两步,上了2号楼6层。

  在老乡的介绍下,李海宾从河南信阳来到北京,给人送水,一干就是三年。

  李海宾的工作,要从早上8时一直到晚上9时以后才能结束,夏天甚至要工作到晚上10时以后。每天往返公司和用户之间几十趟,平均要送40桶水,最多时要送60桶。

  “我现在也是老同志了。”李海宾说,公司现在可以按照提成给工资,每桶水能挣到7毛钱,一个月下来平均能挣七八百元。

  “我现在就是想学门技术。”李海宾话锋一转,“可学技术要花钱,我收入不高,攒点钱,还要寄一部分给家里。”

  “有时间学吗?”

  “没有。一天忙到晚,最早也是晚上9时下班。一年365天,只有过年才放2天假。”

  李海宾说,在新闻里也听说过政府为一些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学习和再就业的机会,但自己和身边的人从来没有赶上过,也不知道从什么途径才能获得这些机会。

  “我想过了,我还年轻,现在实现不了愿望,就先踏实工作,攒点钱,以后学学开车,考个驾照,总有一天能用得上吧。”李海宾微笑着说,还有点嫩气的脸上满是对未来的希望。新华社记者陈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