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的生活,就是我们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3 新民晚报

  近日,在京城一家商场的门口,记者遇到了带女儿来买圣诞树的申先生。

  话题就由他4岁的女儿开始。

  “平时对孩子没少费心吧?”

  “是啊。除了上幼儿园之外,还去做陶艺,参加什么唱歌班、跳舞班。她爱去科技馆,隔两三个星期就得去一趟。”

  “一个月要花费不少吧?”

  “为了孩子,不大考虑钱的问题,没怎么算计过。大概每月总要几百元吧。”

  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政府机关工作的申先生,现在还供着房子,经济并不十分宽裕,但对于孩子的文化教育投入显然十分上心,明年还打算给她买架钢琴。

  “闲暇时,你自己的生活怎么安排?有什么文化娱乐项目?”

  “哪有什么自己的生活?孩子的生活就是我们的生活了。陪她画画,晚上给她讲故事,这也算是文化娱乐吧。”申先生笑了笑说:“在有孩子之前,还去看看演出。有了孩子,就没时间去了。再有就是,朋友推荐的书,会找来看看。晚上偶尔会看看电视。最经常的就是上网了。”

  “爸爸,快走吧。”在小女孩的催促中,父女俩转身汇入人群中……

  新华社记者周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