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2006年将开建南京长江四桥等三座过江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22 国际在线

  2006年江苏长江段将新开建三条过江通道,这样“十一五”期间我省过江通道将达到11个。这是30日召开的2006年江苏省交通工作会议上,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透露的。三座新建的大桥是南京长江四桥、泰州大桥和崇启大桥。另外我省“十一五”期间将完成交通投资1800亿元。

  南京长江四桥06年开工

  据悉,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将于2006年上半年动工。南京长江四桥选址位于长江二桥下游10—15公里处的石埠桥附近,距长江入海口320公里,是国道主干线南京绕越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和重要的组成部分,南接312国道和南京绕越高速公路,北接宁通和沿江高速公路,全长约21公里,建设工期为4年,2006年开工,2010年建成通车。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预计投资52亿元,桥型基本选择主跨1420米的双塔三跨悬索桥。

  新建泰州大桥、崇启大桥

  据了解,规划中的泰州大桥和崇启大桥也将在2006年动工。

  泰州长江大桥是越江公路工程,全长60多公里,其中跨江桥梁7公里。崇启大桥是我省新一轮高速公路网中新增设的过江通道之一。其中上海与崇明岛通过江中隧道相连接。崇明岛与启东由崇启大桥相连接。预计大桥全长4720米,桥面宽33米,设计标准为双向6车道,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崇启大桥争取在2006年开工建设,2009年底建成通车,力争与崇明隧道同步建成。

  “十一五”交通投资1800亿

  在昨天的江苏省交通工作会议上,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同时向全省人民铺展了“十一五”期间我省气势磅礴的交通蓝图,“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800亿元,公路建设实现“434”目标,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0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3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40000公里。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达到18个, 长三角城际高速公路江苏省内路段将基本形成。

  潘永和在会上透露,“十一五”期间,国家高速公路网在江苏境内路段将全面建成;苏通大桥将建成通车,届时,盐城到上海只需2个小时,同时泰州通道、崇启大桥、南京长江四桥三座跨江通道将开工建设。(作者 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