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驱动商业第19篇:上海乘着奢华之风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38 财经时报

  5月,由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国内首届顶级时尚品牌行业高峰会在上海举行;6月初,携带着数十个“顶级奢侈 品牌”的“品味生活展”亮相上海国际展览中心;9月,全球公认的“时尚圣经”《VOGUE》杂志落户上海;11月,每 年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顶级奢侈品展览也将移师上海。

  至于CHANEL、PRADA、VivienneWestwood等顶级时尚品牌在上海做的时装秀更是数不
胜 数。

  其中,全球最奢华、最顶尖的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TopMarques)在上海举行,几乎可以被看作对整个中 国奢侈品消费阶层的集体检阅,3天内见证了7000中国富豪购物2亿元的疯狂。

  这个城市在人们的脑海里留存有太多奢华的记忆,展览的主办者盛磊这样描述他对上海“给人一种纸醉金迷的感觉” 。

  幕前确定要来的

钻石贵宾和VIP贵宾是6000人,但开幕第一天的实到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成交情况也比 预想的好。

  “从各个参展商的汇总情况来看,越是顶级名车越受买家追捧”。现实成交情况大大出乎事前的预料,几乎所有的参 展商都已经预订了明年全部的展位,明年,这场顶级私人奢侈品盛宴的规模将扩大一倍左右。

  有统计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20亿美元,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但奢侈品品牌如今潮水般地涌入中国,可能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的商业意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新的奢华风 潮》的报告指出,到2008年中国奢侈品销售将以20%的年增长率狂飚。

  2010年,中国将有2.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奢侈品,到2015年奢侈品销售额将超过115亿美元,消费总 量将占全球的29%。

  (刘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